close

   

 

hi~大家好~~

今天想跟大家分享關於面試"優尼哭Qvq囉"的心得點滴~~

不知道大家對於"UNIQLO"這個日系品牌的印象如何呢??

還記得前一陣子它剛來台灣,就成為媒體新寵兒,時下年輕人所注目的焦點所在~

它~不只風靡了年輕族群,也吸引了很多不同世代。

下面是捷運上的UT春季宣傳照~是不是一上捷運就會被它的穿衣風格所吸引住目光呢??

           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

 

每一張的穿衣風格以及模特兒的特色,

都在"優尼"服飾身上

彰顯出更獨特~屬於自我的TONE調。

 

     

 

面試的當天,天氣非常地好。艷陽高照的。

預定面試的時間為9:45,其實算滿早的,可能是面試人數眾多的關係

所以需要安排好時間輪流面試

我是捷運轉搭小黃過去,地點在建南活動中心

抵達會場時陸續都有看到一些穿著時髦流行的男女在附近買東西

心裡默默的有在想,競爭對手真多ㄚ~~~

報名編號為0511,一進入會場裡頭的服務人員就立即馬上!帶位

感覺很像定了vip包廂一樣地快速到達面試位置。

 

面試我的主考官是一位笑容滿面的日本女生,名叫高田清美。

跟她面談的過程當中,她先看了基本資料,接著就問了我幾個問題。

第一:為何想進UT?

第二:妳對公司的了解程度?

第三:家人支持妳進入服飾業嗎?

 

其實要面試UT之前,我有私底下先去UT的實體店面先做了功課。

原本有想請教店長一些問題

但店長看了我準備的問題之後,他只回答我說

這些問題其實你自己都可以找得到答案

要靠觀察力自己去發掘跟了解這個公司的文化背景等等。。。

 

由於當天剛好人潮眾多

所以聽了店長的答案之後,我就繼續待在UT店面裡,自行發掘我眼中的"優尼骷髏

所以要面試前,自己一定要做足功課,要知道自己為何想進這家公司的原因在哪

公司的文化背景以及理念,也是影響你未來工作是否合拍的因素之ㄧ

還有做了這份工作之後,對你未來的職涯規劃是否能成為助力

不管待的時間長短,它都會是能讓學習到非常多東西的地方,不僅僅是跳板或階段而已。

心態方面也要有清楚的認知跟學習力

進到一家全新體制的公司,要學著去適應公司的體制及環境。

該開始不適應是難免的,人總會有肚子痛的時候吧?就當吃藥苦一下就過了~

 

 

我眼中的UT是很細膩的一家日系服飾品牌

置物籃的擺放位置方便顧客挑選時的拿取

試完衣走出來時,即使手上沒拿半件要結帳的衣褲,也會聽到店員喊了聲"辛苦了!"

(試穿衣服不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嗎?怎麼會辛苦呢?是因為穿脫太多次這點所以辛苦嗎?)

還有結完帳時店員很自然的90度鞠躬道謝,都會讓你覺得備感親切。

每個店員身上也都帶有一個腰包,裡面還有本厚厚的小萬能百科隨時翻閱。

從小細節的地方其實可以觀察到這家公司的經營理念跟態度。

   

 

當天面試的心情就像UT DM內頁裡的海盜風一樣,充滿驚險刺激的感覺~~

          

 

 

會場還分成A B兩區,採一對一面試的方式進行。

 

   

這是面試完的心情~跟溜滑梯差不多,感覺輕鬆愉快多了^_^

     

屬於街頭服飾的"幽倪枯溜風",是不是很有感覺呢??

                  

 

 

 

     IMG_5117.JPG IMG_5119.JPG  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

關於當天的面試穿著

其實主考官問完我問題之後,我還很自動地解釋了身上的服飾穿搭。

既然要從事服飾業,那當然要從自己本身身上的穿搭了解起呀~

心中要有:我是"呦妮"的店員,代表這個牌子的專業

心中一定要有所想法~~才能表現出屬於自己的風格~

 

咖啡色襯衫是借我老弟的來做搭配

因為版型偏大所以下襬地方有趁火打結一下增加活潑度跟立體感

別針的部份就別在胸前,既醒目也讓這件襯衫變得更有獨特性

白褲跟白髮帶其實就是利用配色一至來達到整體色彩的均衡

既然髮帶都弄了,那頭髮一定也要整理一下讓它變得更有形有款阿!

不要覺得編髮很難,平常沒事自己在家裡多練習抓出自己喜歡的感覺其實很重要~~

每個人的偏好都不太相同,有些人喜歡綁高馬尾OR麻花捲之類的,都出於自己的喜愛

 

 

       

 

所以 從現在開始 建立屬於 自我的穿搭風格 吧~~

一樣的衣服素材,穿在不同人身上就會有不同的味道呈現,那就是專屬你的style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